謝謝大家對於贈獎活動的迴響及支持,請”小羊羹”及”灰先生”見到此文後,私下留言告知贈品寄送地點(不要公開喔),我們將在近日把贈品寄送出去,感謝您~

 

照過來~照過來~                      資料夾分類:非廣告

啦啦今天不是要推銷產品,但想要送給大家吸水性和去污性超強、可擦電腦螢幕及眼鏡的「哈比神奇抺布」--臺灣製造、寶特瓶回收再生的環保清潔抺布,易洗快乾又不會發霉,請把握以下獲獎機會。

 活動期間:2009/08/10(一)~2009/09/10(四)

 活動主題:「大同戶政公文啦啦隊」贈獎活動

 活動方式: 活動期間,只要在公文啦啦隊部落格寫下對文章的回應(歡迎提問)或在本站留言,我們將挑選出「最佳提問獎」、「最酷回應獎」、「最引人注目留言獎」各3名,即可得到「神奇抺布」一份。

領獎方式:

(一)寫下回應或留言時,請記得留下電子信箱,讓啦啦可以通知您獲獎消息和領獎辦法。

(二)如果收到獲獎通知,可選擇親自到臺北市大同區戶政事務所服務台領取,也可告知郵寄地址和收件者再由啦啦把贈品寄過去。

(三)獲獎者,啦啦會公布在部落格上。

 

datong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寫公文時,數字何時該以阿拉伯數字書寫呢?

數字用語具一般數字意義、統計意義、以阿拉伯數字表示較清楚、或法規條項款目、編章節款目之統計數據者,以及引敘或摘述法規條文內容時,使用阿拉伯數字。

以下介紹主要書寫格式的範例,可供一般民眾及公務機關書寫公文時做為參考

(感謝臺北市中正區戶政事務所的彙整)

1代號()物件之代號或代碼,例如機關代碼379000000A、國際標準書號  ISBN 988-133-005-1

2國民身分證統一編號:例:M234567890

3編號:例如附件1、表2、圖3-1

4公文的發文字號:例如:北市大戶字第09830779200

5序號:如第4屆第6會期

6日期、時間:例如民國93123

7電話、傳真:例如02-27256084

8郵遞區號:例如臺北市中正區的郵遞區號為10074

9門牌號碼:門牌號碼之段巷弄號室等採阿拉伯數字。例如臺北市大同區承德路3段57號3樓之1

10計量統計:以阿拉伯數字計量時,超過三位以上之數字,應採用國際通行之三位分節法,以「,」(半型)區隔之;以阿拉伯數字書寫時,同一組數字,宜書寫在同一列,不宜跨拆兩列書寫;以阿拉伯數字計量時,可用中文字之「萬」、「億」、「兆」為單位,而不用中文字之「十」、「百」、「千」及其組合之詞組為單位。

11統計數據:例如上網人數為26,821,811

12法規條項款目、編章節款目:例如事務管理規則共分15編、415條條文。

13法規內容之引敘或摘述:例如依著作權法法第87條規定。

 

 

啦啦的小叮嚀用於成語和專有名詞,如出現數字,多使用國字表示;例如,””段感情→若寫成”1”段感情,很詭異吧。成語,例如”鳥”;詞彙,例如”有關○○○案”、”列入第案討論”、”請見本文第段”。~很有趣吧^^

 

datong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資料夾分類:公文教室

如果在臺灣管理人民與人民間義務權利關係的法律是「民法」,那麼,規範臺北市所屬公務機關公文處理的依據,可說是臺北市政府在2008年(民國97年)10月修訂的「臺北市政府文書處理實施要點」。要點裡有185條,似乎很多,但對於在公部門處理公文的人而言,這算是入門功課,加油~

啦啦先在這簡單做個介紹(初入公門者建議先看本站的公文新手入門),想看全條文的朋友請連結到我最後提供的網址。

實施要點內容分為13大類,分別為:

datong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